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日本欲通过安装智能杆解决城市停车问题

作者:佚名  来源:cnbeta网站   更新:2015-12-7 9:49: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于现在的中国人而言,购买一辆私家车早就已经不是什么大的问题了。对于经济发展更早的日本来说当然也是如此。而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日本,都同样面临着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就是人口的密集程度过高。因此,买一辆车或许不是问题,但是往哪停车就成了问题。在现在的一些高档小区,一个车位动辄就要几十万上下,很多时候车位的价格甚至比车还贵。而如果出门在外的话,停车的问题往往就更让人头疼了。


而如果可以将停车开发成一个网络系统,并通过一些智能设备实行全方位管理的话,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个问题。而近日,日本则首先提出了这一概念。



简单的说,就像你平时网购一样。可以通过手机进行停车位的预订,而系统则会告诉你具体哪个位置是空着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并且,一项新的专利技术将使停车位上的智能杆具有自动识别车牌的能力,如果它所识别到的是你提供的车牌,才会放行让你将车停进去。同时,为了避免乱预订占车位的情况,系统每次在预订时都会收取订金,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将车停进去的话,订金是不会被退还的。当然,系统也会给你留足够的时间保证你能够及时赶到预订的车位。


据悉,每个智能杆的安装成本大约在 1000 美元上下,但是作为一个长期使用的为人民服务的便捷设备,这个支出还是非常合理的。预计在明年开始日本就将启用这一最新的系统,并且会将其逐渐的推广到世界上很多停车困难的地方。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