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东京 >> 正文

日本人有十分之一住东京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4-15 13:50: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4月16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总务省15日发表的各地人口推算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10月1日,日本约有十分之一的人口聚集于东京,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日本大城市和地方经济的增长潜力差异很大。

    根据这份推算报告,东京居住着1275.8万人,比上年同期增长0.78%,2
8年来再次达到全国人口总量的十分之一。总务省认为,人口大量向东京聚集是因为年轻人及家族成员的流入。

    而包括东京、大阪和名古屋在内的日本三大都市圈(1都2府8县)则聚集了全国50.6%的人口,这一比例成为历史最高水平。

    据报道,自1980年总务省开始统计三大都市圈的人口总量以来,这一数字一直持续上升。不过从具体地区来看,包括东京和名古屋在内的东名地区人口呈上升趋势,而以大阪为中心的关西地区人口明显趋于下降。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