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大分县的气候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3:23: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年降水量和冬天的天气状况,大分县的气候类型可分为以下四种
1. 濑户内海Ⅰ型 县北部(从中津平原到国东半岛的地区),降水量少,夏季天气晴好。冬季受西北季风的影响,多阴雨。
2. 濑户内海Ⅱ型 以大分市为中心的大分川流和大野川的下游流域,降水量少,冬季亦天气晴好。
3. 太平洋沿岸型从津久见市往南的南部沿海地区,受台风影响雨量充沛。冬季天气晴朗,沿岸地区气候温暖。
4. 内陆山地型 县西部(以久住连山为中心的山区)降雨量多。夏季多雷阵雨。冬季多云,会有积雪。

春天,山樱花和新绿。从山麓吹来春天的气息会一直蔓延到初夏的山顶。
初夏,久住连山盛开的九州杜鹃和石楠花吸引着众多游客。到了盛夏,尽管城市的街道弥漫着夏天的热气,山脚处的森林却依然凉快。特别是被深绿色包围的溪流沿岸的清凉,会让您忘记正身处夏季。从山脉涌出来的优质山泉水,让县外的人们也会慕名而来。夏天的海边凉风习习,也就到了海上垂钓的季节。即使到了盛夏,海上温度也不会超过三十摄氏度。大分县有稻积 、风连、小半等钟乳洞。洞内神秘的景观自不用说,特别的是到了夏季洞内特别凉快。由于夏季特别凉爽,穿着夏天的衣服还会感觉到有些冷。
到了秋天,山中片片红叶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以耶马溪为代表县内有很多红叶观光胜地。到了晚秋季节,晨雾是汤布院和玖珠等盆地地区的风景诗。晴朗的夜晚,冷却的空气聚集在盆地的底部,变成了雾。清晨,从瞭望台见到的风景,称得上是超一流的名画。
冬天从北方吹来的季节风,有时会让县西北部的山岳地带披上银装。在别府市的鹤见岳,您能轻易感受冰霜的乐趣。包裹着树枝的冰的艺术,将人们带入了一个幻想的世界。九重山中开办了一个滑雪场,吸引了众多游客。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