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地质学家发现新板块 日本或存在更深地震隐忧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4-19 9:30: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18日报道,日本九州熊本县地震抗灾活动17日进入第三天,余震不断。由于出现了一些日本地震学家不曾知道的新板块,日本地震学家认为日本存在了更深的地震隐忧。同时,当局还未对当地重启的川内核电站叫停,也隐藏一定风险。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的地震板块有2000个以上,这次地震发现了一些新板块,让日本的地震学家困惑。


京都大学教授川崎一朗说:“14日发生了6.5级地震之后,震源正渐渐向东移动,大分县的地震距离震中100公里,可能引发大分县别府的万年山断层带出现联动反应。今后还会发生什么事,实在难以预测。假设中央构造断层带的某一处震动的话,也许就会引发日本当局最为担心的南海海沟大地震。”


还有专家分析称,地球进入地震相对活跃周期,预计未来两个月内,全球范围内仍有多次发生7级以上大地震的可能性。专家称,熊本地震的能量也可能触发台湾、菲律宾等多个邻近国家发生连锁地震。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