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大分县的地理分布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3:2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平地稀少的大分县,人们的生活生产活动由海边、河边展开。建造了城市,开垦了水田和旱田。通过烧荒得以维护的高原中的半自然草原,变成了人工放牧场和种植林地。很多自然林也被采伐变成了杉树林。生长地受到了威胁的稀少珍贵植物,濒临绝灭的物种逐渐开始增多。2001年大分县发行了《大分红色情报书》将这样的情况记录了下来。其中,处于已经灭绝或者生存状态不明的植物,蕨齿植物有102种,种子植物有606种,每种生存危险性和灭绝原因分别被记录了下来。执着地生长于大分的植物,作为富饶之地的珍贵遗产,但愿它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能够得到保存,它们也能永远繁荣地生长下去。

大分县
大分县面向濑户内海,气候温暖,自然灾害较少。县南部的丰后水道沿岸,由于受到黑潮影响温暖湿润,适于亚热带植物生长。从县北部的周防海滩到别府湾,夏季多雷阵雨。而内陆山地,随着高度的增加气温逐渐降低,降水量也有所增长。
大分县地质构造复杂。在县域中央部由东北至西南,有属于西南日本地带划分上重要分界线的臼杵-八代线、 松山-伊万里线通过。县南部为九州山地的东北部,其东端形成了沉降式海岸。 中部至北部地区属濑户内沿岸沉降地带的一部分,为阿苏溶接凝灰岩火山地带 。这里的溶接凝灰岩易于加工,造有许多石佛。在玖珠至耶马溪一带,可以看到诸如万年山、伐株山、岩扇山等罕见的桌形山体地貌。 总之,县内台地、山地、火山地域广阔,平地则以濑户内沿岸等的河口部为重点,其他只是延山间河流的小盆地而已。地处这种地带构造区,形成了富于变化的地形。
县内的河流,包括山国川、大分川、 大野川、番匠川等一级河流,流入濑户内海。日田玖珠地区处于注入有明海的筑后川上游地带。流经县内的河流,既是珍贵的水资源,又形成了独特的溪谷之美。
其次、以九重火山地区为中心的火山地带,不仅有高山,变化多端的山容,以及原生林等森林资源,而且还有以别府、由布院、汤平、长汤为中心,分布于县内各地的温泉。尤其是以其泉水量和泉水质俱佳而名扬世界。大分县有山有海,有森林有草原还有溪谷,自然风貌丰富多彩。山岳地带的河流源头,降雨丰富,喷涌而来的清澈的山泉水滋润了森林。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