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大阪 >> 正文

日本大阪的历史文化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1:08: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阪是一座1400年以前人们在此聚集?p进行交流的繁华城市。被称为“水之都”的大阪,自古以来就凭借河海交汇之优势,与国内及中国大陆和朝鲜半岛进行频繁地交往,位于大阪的港口“难波津”是与海外进行交流的重点地区。
七世纪中叶,在大阪建都“难波宫”,它作为日本最古老的城市而久经繁荣沧桑。当首都被迁到奈良、京都等地之后,大阪仍作为与国外进行贸易交往的重要之地,对日本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到了近代,它作为物质流通的中心地区,而发展成为一座被称之为“天下厨房”的商业城市。大阪商人所特有的向往自由和努力进取的气质,是大阪的一大特征。净琉璃、歌舞伎等代表日本的传统艺术文化精粹,一直被保存延续至今,同时,被称之为“吃穷”的饮食文化也得到不断发展。

大阪大阪划分为26个行政区,城市布局呈方格状,东、西、南北四区为市中心。政府机关多集中在东区和中之岛;金融机构、银行多集于今桥、高丽桥、御堂筋等地;公司、商社、事务所集中于中之岛、堂岛等地;梅田、巴顿土层以及以通天阁为中心的新世界三大闹市区,云集著名的剧场、影院、酒店和百货店。
大阪高楼林立、商业繁荣、城市绿化率高。大阪的地下街分上、中、下三层,层层各有自己的特色。在层与层之间,有螺旋形的楼梯相通。还有一条人造小溪贯穿地下街之间,潺潺流水,清澈可见。地下街的两旁,商店林立,餐馆、酒吧间和电影院一个挨着一个。大阪的地下街既是一个繁华的商业区,又是一个情趣别致的游览胜地。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