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和歌山县首府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2:37: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和歌山县首府是位于日本本州岛南部纪伊半岛上的城市,和歌山市,临纪伊水道。

1585—1619年筑城后兴起。1889年设市。市区南北为海拔500米以下的低山,中为纪川河口平原。工业以钢铁、化学、纺织、机械等为主,还有食品工业。传统的木材、家具、建筑材料等工业有名。和歌山港,1945年建成。有铁矿专用的北港和木材专用的南港。与四国小松岛有定期航线。有旧和歌山城及古神社、寺院等名胜古迹。

和歌山市位于纪川河口处的和歌山平原上,是县行政、经济和文化的中心。16世纪后期,征服这片土地的武将丰臣秀吉在伏虎山筑起了和歌山城,从此开始了和歌山的历史。此后,在17世纪初,首代将军家康的第10个儿子德川赖宣将和歌山建成了“城下町”(以诸侯的居城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城镇)。在2次世界大战后复原的和歌山城的天守阁内,有展览鬼瓦和甲胄等当时使用的武器和武具的展览室,另外还有可以一览无余地眺望市内的了望台。

市南部的和歌浦自古以来就是古诗中咏叹的风景胜地。穿过断崖半腰上的蜿蜒曲折的道路,转过一个岬角后眼前出现一片新的风景。分布在小海湾岸边上阶梯状的民房与海上浮起的小岛相映成辉。

坐落在名草山山腰上的纪三井寺是观赏早开樱花的胜地,春天樱花盛开时节,前来赏花的参拜者络绎不绝。通过正门,登上石阶,可以看见钟楼、太子堂和本堂,和歌浦也能尽收眼底。 

和歌山市和中国的济南市是友好城市。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