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鸟取县的气候特征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8 12:44: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鸟取地区的气候属于日本海式气候,四季分明。冬季受西北寒带季风的影响,又因其背靠山地,所以雨量多而有积雪现象;夏季则受东南热带季风的影响而高温多雨。年平均气温为14.8℃,年均降雨量为1905.6毫米,年日照时间为1600小时。

鸟取县位于日本列岛本岛西部的中国地区的东北部,东西约120公里,南北约20~50公里,是一个东西狭长的县。北面朝日本海,这里有著名的鸟取砂丘,延绵着白砂青松的海岸线,南部有中国地区最高的山峰,大山,以及其他一些中国山地延绵不绝。其北为白山(大山)火山带。县总面积约为3507平方公里,居全国第41位。日本海岸有大沙丘。由中国山地流向日本海的日野川、天神川、千代川等,分别在下游形成米子、仓吉、鸟取三平原。年降水量2,000—2,700毫米,冬季有雪。旧因幡、伯耆两国。今包括4市。首府鸟取市。鸟取县其中近90%为山地,不利农业,工业也较薄弱。鸟取县的气候比较温暖,从春天一直到秋天天气也一直很好,冬天则会下雪,四季的转换也相当显著。另外,台风等自然灾害比较少,有不错的气候条件。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