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东京的交通信息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通用旅游   更新:2005-7-31 8:3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都内的交通机构,有以山手线为首的JR;东京都和帝都高速交通营团二家公司经营的地下铁;东京管和民间巴士公司的巴士路线,三个主要部分。辅助性的交通工具有都营的路面电车(都电),以及在山手总线站发车,联络卫星城市的私铁。


JR


原本简称为国铁,因长期巨额赔损,1987年4月改组由私人经营。行驶在东京中心的是山手线,这条线呈环状,将东京的重要部分绕一周。将这个环状路线贯穿而过的是中央、总武线,可达千叶、武藏野、八王子等地;另外有一条京滨东北线,部分走向与山手线一样,将南边的川崎、横滨和北边的浦和、大宫加以连接。各条路线上行驶的车辆,皆有不同颜色,山手线为绿色、中央线快速车为红色、中央慢行车及总武线为黄色、京滨东北线为蓝色,旅客若能牢记各种颜色的表示路线,更有助于乘车的方便。


地下铁


简称"营团"的帝都高速公路交通营团和简称"都营"的东京都,合起来共有10条路线,包括已有60年历史的银座线;大战后第一号开通的丸内线;年青人街、六本木及筑地两地来往的是日比谷线;可能达狄斯耐乐园的东西线;另外有千代田线、有乐町线、半藏门线;“都营”则有浅草线、三田线、及新宿线三条。


公车巴士


为填补JR及地下铁无法行驶的地区,出现了以都营为首的东急等公车巴士的路线。巴士一般而言,站和站之间距离较短,有时可在靠近目的地处下车;也可以欣赏街道风景。但因道路经常塞车,所以无法控制时间,是为最大之缺点。


计程车


在市内任何道路上都可随手拦截计程车,可是计费方式是采距离和所乘坐时间来算,所以遇到塞车,常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价钱。还有市内道路许多地方禁止U型回转,因此除非遇到紧急状况或有把握不会塞车,否则,最好不要利用计程车,起跳费用600日元。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