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群马县的经济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3:4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工商业
富冈丝绢厂(日本第一个自建的丝绢工厂)在明治时代的初期,随着富岡制丝工厂的创立制丝业繁荣起来。以“养蚕王国”而著名的群马县的纺织业对日本的现代化起到了重大影响。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伴随着日本经济的发展,以工业和商业为中心的群马县经济也得到了高速发展。2004年工业产品的产值分别为:运输机器(31%)、机械(11%)、电子部品(9%)、食品类(7%)、电器类(7%)。大规模工业区以太田市和大泉町为中心的东部地区并成为本县最大的工业聚集区。

在伊势崎市(伊势崎纺织品)、桐生市纤维(纺织品)和大田市(针织品)等,传统纺织品和衣物相关的产业成为地区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另外大多数产业集中在群马县首府前桥市和接近东京圈的东部地区。

 
农业
由于接近东京圈的巨大消费市场,群马县的农业持续兴旺。工业的迅速发展带来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以及饮食习惯的多样化。主要以养蚕,面粉和稻米为主的农业转向发展家畜和花卉。群马县的蒟蒻芋(魔芋),黄瓜,蚕茧和蘑菇的产量在全国屈指可数。由于山区气候比较凉快,宜于圆白菜,葱,菠菜,大豆,茄子,西红柿,山芋,舞茸,玉米和白菜等的生产,产量也居全国前列。另外,饲养奶牛,肉牛,养猪等的畜产业也占重要地位。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