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埼玉县的文化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3:49: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秩父夜祭

时间:12月2、3日
地点:埼玉县秩父市秩父神社


秩父夜祭秩父神社的节庆活动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与京都“祇园祭”(7月1日~31日)、岐阜县高山市“高山祭”(4月14、15日和10月9、10日)并称为“日本三大曳山祭”(曳山是节庆活动中使用的“花车”)。

秩父夜祭的主打节目在3日登场(2日晚间进行的是被称为“宵山”的节庆前夜活动)。花车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在大伞之上装饰长枪形状武器及人造花的“笠矛”花车,共两台;另一种是制成小房子形状的“屋台”花车,共四台,活动中花车被抬往各地,到了下午,在“屋台”花车左右突出的舞台上,还表演歌舞伎剧目。

活动的高潮出现在3日夜晚。挂满灯笼、重达10-20吨的笠矛花车和屋台花车,与神舆一起攀登陡坡,其场面可谓气势恢宏、震人心魄。雄壮有力的大鼓和笛子声,以及“吙—俩衣、吙—俩衣”的号子声,把观众的情绪一下推向顶点。除此之外,烟花升空表演也是秩父夜祭不可错过的一大看点,绚丽的烟花将晴朗的冬季夜空装扮得异常美丽。

大汤节

“大汤”节每年岁末在琦玉县琦玉市的冰川神社举行。冰川神社有一项叫“御笼”的神事(祭神的仪式),每天夜里神社内将燃烧篝火。据说这个火有一种特殊的功效:谁要是碰到它,谁就会健康无病,并能逃避火灾。被称为“大汤”节的神事也是本神社传统的例行活动。这一天,“参道”(通往神社的道路)两旁排列着许多摊位。摊位上出售各式各样的吉祥物(挂在家里以祈愿新年大吉的装饰品)。如“熊手”就是其中的一种,据说这种吉祥物能给人们带来财富和幸福。此外,由于附近是“植株”、“盆栽”的生产地,因而摊位上还有“植株”、“盆栽”等出售。“大汤”节这天,有很多人在神社参拜,或在摊位上购物,一直持续到深夜。

川越节

据说“川越节”开始于公元1648年。“川越节”最值得一看的场面要数它展示的华丽彩车。彩车上乘坐有偶人,它们是以历史人物、民间传说为主题创作的。在彩车的舞台上,还有一些戴着各式各样面具的舞蹈者,他们伴随着悦耳的伴奏翩翩起舞。庆祝活动中,最精彩的场面莫过于彩车与彩车之间紧贴着相擦而过之时。彩车之间的舞台正面相对,互相行伴奏礼。为此,彩车的构造设计成舞台可旋转的样式。随着伴奏鼓点越来越密,庆祝活动进入最高潮。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