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群马县的文化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3:45: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交响乐团
群马交响乐群马交响乐1945年创办于一个余爱好小姐‘高崎大众管弦乐队’。1955年以群马交响乐团为主题制作的电影‘There'safountainhere’(这里有泉)受到了全国的瞩目,在1956年群马县被指定为日本第一个‘音乐县模范’。

1994年5月同时收到了到布拉格春季国际音乐节和维也纳艺术周演奏的邀请后,该乐团在高関健的指挥下在欧洲四国家进行了演奏并受到了高度赞扬。1995年为了纪念创立50周年,该乐队热衷于承办各种活动,包括在东京和群马县进行的贝多芬演奏。另外,还以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为对象举办了音乐学习班等。该乐团在东京及群马县内积极举办了贝多芬交响曲等的演奏会及各种活动。

 
电影《睡着的男人》
电影《睡着的男人》(NemuruOtoko)是1995年为了纪念群马县人口达到二百万而制作的。这部电影在种种意义上成为值得注目的影片。这是第一部由一个地方政府制作的电影,还是前桥市出身的小栗康平导演的最新作品。演员包括代表韩国电影界的电影演员安圣基、印度尼西亚顶级女演员ChristineHakim以及日本演员役所広司等几个亚洲国家的演员。另外这部影片在海外上映且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获得了审查员。

 
文学界
群马县培养出了诸多著名诗人和作家。萩原朔太郎以其敏锐的细腻的表现风格闻名于诗歌界,土屋文明等人的作品成为了昭和诗歌界的代表,在众多的群马县出身的文学家中他们在日本文学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足迹。

 
天文台
群马天文台的特点是来访者能够通过150cm反射望远镜直接观测天体。一般来访者能够直接与天文台内的研究员接触并实际感受到宇宙的深奥。

群马县-主要节日        春驹节春驹节[川场村]
每年的2月11日,由八名青年男性分扮成父亲、母亲和他们的二个女儿分成两组其中的两个家庭将,他们访问各个家庭并祝愿每个家庭的繁荣和安宁。另外他们还通过歌舞祈祷该地区蚕丝文化的繁荣。这个节日的特点是所有人物都由男性来扮演。

女儿节/偶人节[上野村]

4月3日举行的女儿节,是上野地区的传说。在日本,女儿节通常是3月3日,但此地为了一个月以后举办,他们的庆祝方式相当独特。孩子们下课后沿着甘楽川用称为“城堡”的石头画圈来准备庆祝。在节日当天,孩子们从早晨开始带着电热桌(缓脚炉)和玩偶在他们的城堡中玩耍、喝粥等。

冰室节/季节性节日[草津町]

女儿节冰室节于6月1日在以温泉而闻名的草津町举行。这个节日的起源可能要追溯到江户时代((17-19世纪),当时有一种仪式,即草津的旅店和旅馆主人为了游客的健康在洞中煮沸自然冰块沏茶供应给游客。尽管这种仪式已不再举行,但草津依然保留有这种习俗。

前桥七夕节/星节[前桥市]

传说中织女星和她的恋人牵牛星因天河('银河')一年中只能在7月7日夜见一次。在日本,人们举办七夕节活动。在这一天,有在这一天,有是在竹条上栓住长方形纸片(短冊,通常用于写诗)并在上面写上他们的愿望,这与中国的古老传说一致。前桥七夕节于7月上旬举行,为期4天。节日期间前桥的主要街道将用有两千个另有人们的各种愿望的竹条和其它精心制作的装饰品来装饰。

沼田节[沼田市]

这个节日在每年夏天当农民们休闲的8月3日至5日举行。沼田节具有悠久历史已成了地区居民生活中分不开的一部分。其特点包括可抬走的神轿,从须贺神社运到榛名神社,「神轿」由成人搬运大型天狗高神轿由年轻妇女搬运以祈祷家庭安宁和好运。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