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埼玉县主要城市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3:48: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行田


行田位于埼玉县北部的行田市,是由建于1490年的“忍城”的“城下町”(以诸侯的居城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城镇)发展起来的,在一派田园风光的埼玉地区周围,现在仍保存着7世纪之前建造的九座大型古坟。

《幸魂风土记》中提到的小山丘已成了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的史迹公园,这里分布着许多大型古墓,其中有古代统治者的墓葬地、日本最大的圆型坟墓──丸墓山古墓。全长91米的前方后圆型古墓──将军山古墓,有内部展示室,横穴式石室和出土文物均已恢复到与5~7世纪古坟时代时相似的状态。传说,日本古代的神是从火中诞生的,据此,每年春天要举行“幸魂火节”这一祭祀活动。

两叉短布袜是日本衣着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行田,这种布袜的生产已成了一项传统产业,产量约占日本市场的一半。位于忍城遗址上的行田市乡土资料馆为人们提供了行田市的历史和文化的详细介绍。这里用实物和图板展示了昔日城下町的市民生活风情和布袜生产过程。

川越


川越川越市位于埼玉县中部,是从17世纪江户时代的“城下町”(以诸侯的居城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城镇),豪华壮丽的仓库式建筑的商家鳞次栉比,整座城市还被指定为日本的传统的建筑物群保存地区。由于它有着特殊的城市布局,所以又被誉为小江户。昔日川越城主在17世纪下令制造的大钟历经重建,现存的是第四次修复的新钟,它与遍布城内的仓库一起成了川越的象征。

以一番街为中心的幸町、元町和仲町附近一带,保留着在关东地区也是屈指可数的古城风貌,这里遗存着昔日吴服商人大泽家族的豪宅。另外,被指定为国家级重要文化遗产、带有会客殿书院的喜多院中建有五百罗汉像,据说是以释迦摩尼的弟子为原型的。

川越另一个颇为出名的是点心一条街。从札之辻巴士车站步行5分钟,便到了一条石板路,两边店铺林立,出售糖果、山芋糕和煎饼等各种点心。这些糕点保持着传统的民间风味,令游人在味觉和精神上都能享受到淳朴的温馨。

秩父·长瀞


秩父埼玉县西部的秩父市属于多摩国立公园,它是以秩父神社为中心,作为丝织物的集散地而发展起来的城市。据说秩父神社创建于二千多年前的古代。神社中每年冬天要举行“秩父夜节”的祭典活动,祭祀用的木架上装饰着的无数灯笼和数千发烟花将夜空点缀得绚丽多彩。秩父34所观音灵地是日本百座观音之一,从1号四万部寺到34号水潜寺约有100公里的路程。

位于秩父北面的长瀞的整个镇被指定为县立自然公园,荒川流经镇中央。车站附近的河岸上有着天然纪念物“岩叠”山岩,长达5公里左右,已成为人们了解地球诞生过程的珍贵资料。沿着荒川顺流而下,就能身临其境地充分观赏到长瀞的溪谷美景,河水时而平缓,时而湍急,船夫只用一根撑竿,便将小舟驶过溪流。游人可以从船上观赏“岩叠”山岩和被称为“秩父赤壁”的岸边峭壁。

埼玉新都心


新都心新都心建在埼玉县东南部,横跨浦和市、与野市和大宫市,利用了原国铁的铁路调车场,于2000年5月5日建成启用。这一地区在21世纪将成为埼玉县的行政和文化中心。

问世不久的埼玉新都心是一个大型城市,除了国家的政府机关外,还有“埼玉超级阿利那”和饮食街、购物街等,可为5万7000多人提供就业机会。旅客一下火车站,迎面就可以看到白色管状屋顶那漂亮的曲线。市内所有街路都铺设了没有台阶的人行电道,到处是别具特色的城市雕塑,令人感受到城市在不久将来所应该具有的风貌。同时,榉树广场上栽有220棵光叶榉树,象征着武藏野平原上的杂木林,那一片柔和的绿色令人心旷神怡。

埼玉超级剧场里有世界上最大的活动舞台,可以将场馆从容纳5000人的大厅转换成可容纳3万7000人的大看台。在4楼和5楼有世界上第一所约翰·列侬博物馆,2000年10月开馆,引来了各方的关注。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