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静冈县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5:4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静冈县(静岡県、しずおかけん)是日本的一个县份,位于本州岛中部地区东南部,面对太平洋。它处在东京和大阪之间,县厅位于静冈市。

静冈县面临太平洋,大致位于日本的中央。东西约155公里,南北118公里,其面积为7,773平方公里。自然环境富于变化,有海洋、山脉及湖泊等,海岸线颇长,达500公里。发源于海拔3000米群山的河流(富士川、大井川、天龙川)提供了丰富的水力资源。
一年四季风光明媚,除北部的山地以外,大致属于温暖的海洋性气候,平原上即使冬季也几乎不见积雪。年均气温为16°C,降水量为2,360毫米。
在历史上,静冈县亦有值得特别加以记载之处。现在的静冈市,在‘今川氏’的统治时代、曾被称为骏府,已颇为繁华,甚至有“东部的京都”之称。后来,江户幕府的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1542-1616)推行规模宏大的市镇建设,筑成可与江户(现东京市)相匹敌、以城池为中心的城市,历史遗迹随处可见。
连接当时的江户与京都的驿道--东海道,在世界闻名的‘安藤广重’(1797~1858)的木版画「东海道五十三次(驿)」中所描绘的五十三驿站之中,有22处驿站(现在12市,6町)在静冈县内。另外,在江户时代(1603-1867)末叶的1853年,美国海军舰队司令佩里率领舰队开到下田市,要求与日本建交通商,此乃日本对外门户开放之始端。下田市即在本县伊豆半岛的东南端。美国首任驻日总领事哈利斯也曾驻扎在下田市。
现今以东海道新干线铁路(东京至神户)及东名高速公路(东京至名古屋)为主的发达的交通网,与丰富的社会资本相结合,加之拥有多处自然公园的魅力,静冈县作为太平洋沿岸地带的一大工业地区,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近年来,作为特别引人注目的主要建设计划有:静冈机场建设计划、以及第二东名高速公路修筑计划、中部横贯汽车公路修筑计划、伊豆纵贯汽车公路修筑计划、滨松科技中心建设计划等。各项计划都是以实现富裕的生活及充溢活力的社会为目标,而推行的面向21世纪的建设项目,充满理想及希望地积极开发计划已在踏实推进之中。
静冈县的主要物产可以举出约占日本全国总产量二分之一的高级绿茶,以及各种水果、农产及水产品。另外,东部生产的机床、电气用具、合成纤维、纸张、及纸浆;中部生产的罐头食品及水产加工品、家具、木制品、塑料玩具;西部生产的钢琴、吉他等乐器、摩托车及纤维等。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