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爱知县介绍

作者:未知  来源:互动百科   更新:2009-12-7 15:4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爱知县(爱知県;Aichi-ken)位于日本群岛中央,是东西的交通枢纽。全县总面积为5153.81平方公里,约占全日本面积1.36%。最高点为海拔1415公尺的茶臼山。

首府为名古屋市,是一座历史名城。

日语:爱知県
假名: あいちけん
罗马字: Aichi-ken
县名由来:原名“吾汤市”,取水田之意。全县地势低洼,适宜水田种植,因“吾汤市”(あゆち )口语发音与“爱知”(あぃち)相似,故名爱知县。
首府:名古屋市
地域:中部
岛:本州
面积:第28位
——总面积:5,153.81km² 
——水域面积%:5.4%
人口:第4位 
——总人口(2002年12月1日):7,130,802
——人口密度:1383/km²
郡数:15
市町村数:88
象征
——县徽:将“あぃち”三字图形化
——县花:鸢尾花
——县树:密花槭
——县鸟:红角枭

爱知县位于日本的中部,县域大致分为山地丘陵和平原两个部分。另外,以流入衣浦湾的境川为界,县内分为保守节俭的尾张和质朴刚毅的三河,这两种民风形成了鲜明对比的不同地区。

爱知县的气候温暖,是东西的交通枢纽,同时自古以来就作为产业的集中地,得到了繁荣和发展。濑户市和常滑市的窑业、丰田市的汽车制造业以及一宫市的毛织物业等都是广为人知的著名产业。

名古屋市是该县行政、经济和文化的中心城市,市内的名古屋城以屋顶上的金色兽头瓦而名闻内外,还有热田神宫以及近郊犬山上的犬山城也是观光热点。

除三河湾国定公园外,还有飞騨木曾川国定公园、凤来寺山县立公园、渥美半岛县立公园等自然公园,其它名胜有香岚溪,“隐身”溪谷等,还有三谷温泉等温泉疗养地。有名的祭典活动有持续了1200多年的稻泽市尾张国府宫的“裸体节”和“花节”,都是冬天举行的奇妙祭典。

爱知县内交通发达,通过县内的铁路有近畿日本铁路,名古屋铁路,东北新干线、山形新干线、秋田新干线、上越新干线、长野新干线等。

高速公共汽车:运行到新宿、高山、金泽、福井、饭田、伊那、松本、仙台、福冈、长崎、熊本、大分、高知的高速公共汽车。按季节也有到富士五湖、德岛的班次。

长距离游船从名古屋到仙台(宫城县)、苫小牧(北海道)、那覇(冲绳),也有从大阪、神戸、博多等定期到中国、韩国的观光船。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