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体验东京地铁 拥挤中的宁静秩序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7 11:2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地铁


东京地铁的硬件设施和服务也体现出了当地人的用心。车厢内有非常多的拉手,并分成了三个高度,方便不同身高的乘客使用。我曾到过莫斯科,也许是俄罗斯人普遍偏高的关系,那里的地铁拉手也设置得极高,1.65米的我总得伸长了手才能够得到,几站车坐下来胳膊酸麻,苦不堪言。两相比较,东京地铁的拉手设置实在是体贴入微。除此之外,每逢工作日,地铁的座椅都会在上午10点前竖起,为高峰期的人流提供更多空间。车外还有专门负责把车门间挤不上去的乘客用力塞进车厢的工作人员。我曾在下班高峰期乘坐过一次地铁,车厢里的人被塞得满满当当,我被挤在中间动弹不得,直担心过一会儿到站会不会没有办法下车。但日本人似乎对这种情况的处理颇有心得,到站时,我只说了一声“对不起”,前面便迅速被让出一条下车的路,让我得以从容下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