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体验东京地铁 拥挤中的宁静秩序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5-1-7 11:2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地铁


在东京乘坐地铁时,可供的选择有很多。线路有快线和慢线之分,不仅能分散人流,也可以节省乘客的时间。夏季,车厢有弱冷和强冷之分,这一点让如今身在美国的我无比怀念。在美国,当室外是令人挥汗如雨的酷暑时,室内便是寒风阵阵的初冬。身体健壮的美国人穿着无袖上衣在空调嗖嗖的冷风中舒爽地走来走去,我却总是要披一件厚外套,抱着一壶热水才有办法待得下去。遇到乘车时,便只能在车厢内暂时忍受,常被冻得直打哆嗦,每到这个时候,便会想起东京地铁的体贴:弱冷车厢和强冷车厢清晰地标注在候车处,乘客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身体状况来选择。除了这些,东京地铁还专门设置有女性车厢,晚上10点后谢绝男士,这与日本地铁上骚扰事件的频发有关。女性可以选择乘坐女性车厢来保证自身的安全。


东京的地铁给我留下的印象极为深刻,明明人流如织,却能做到秩序井然。这看似矛盾的现象不仅反映出了设计者的用心,硬件设施的发达和服务的高质量,更体现出了日本人对自身言行标准的高要求。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