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JR西日本30周年 搭上熊猫列车一同庆祝吧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times.com   更新:2017-8-2 15:35: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JR西日本30周年 搭上熊猫列车一同庆祝吧


改装前的黑潮号线条简洁俐落。(图片取自于 JR西日本)




JR西日本30周年 搭上熊猫列车一同庆祝吧


改装后的熊猫列车车灯恰好是双眼,超级可爱。(图片取自于 JR西日本)




JR西日本30周年 搭上熊猫列车一同庆祝吧


不只是涂装,内部也充满熊猫。(图片取自于 JR西日本)




JR西日本30周年 搭上熊猫列车一同庆祝吧


Adventure World拥有日本最大的熊猫群,不少人专程来这个海滨小镇看熊猫。(图片取自于 Adventure World)




电车是日本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往来大城与小镇之间,车轨阡陌纵横,十分便利。而日本也常在电车涂装与内部发挥创意,之前多见动漫人物的主题列车,兵库县也曾经出现以台湾为主题的观光列车。八月起,往来京都大阪与和歌山南部之间,出现以熊猫为主题的可爱列车。


连接京都、大阪与和歌山县南部的特急电车「黑潮号」(日文:くろしお),8月份起换上熊猫脸外观,载送旅客往来两地之间。除了车头有大大的熊猫脸之外,椅套上也採用熊猫图案的设计,车体侧面等部位还绘有园内的长颈鹿和狮子。


这个创意点子,其实源自于和歌山县白滨町的「Adventure World」(中文译:冒险世界)。冒险世界是一个综合型的游乐园,内有各种游乐设施跟水上世界,不过最吸睛的是园内饲养着可爱的熊猫。这里的大熊猫是除了中国大陆之外,全世界数量最多的动物园。巅峰的时候园内有高达9只熊猫,日前还因为繁殖太多,为避免近亲繁殖,还送了3只回中国老家。


冒险世界同时也参与这次熊猫列车的设计。由于今年是JR西日本运行30周年,冒险世界明年也将迎来开园40周年,为了庆祝两方共同计划了此纪念列车。


此列车内外都充满可爱的熊猫笑脸,不过熊猫列车仅此1辆,将行驶至2019年秋季左右,运行区间及时刻表根据日期有所不同,若想坐可得先上网查查或碰碰运气。JR西日本负责人表示:「就算没搭上熊猫列车,也去见真正的熊猫寻求疗癒吧。」


(中时)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