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交通 >> 正文

在日本如何使用短途巴士

作者:佚名  来源:weilan.com.cn   更新:2014-12-18 19:0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的大部分城市,巴士已成为火车和地铁网络之后的第二公共交通工具。而且在没有铁路和地铁的郊区或者地方城镇,线路公共汽车(即短途巴士)成为了这些地区的主要交通工具。


如何搭乘短途巴士呢?


由于在日本通常很少有英文显示和公告,根据公司不同乘坐公共汽车也有不同的制度,所以对于不懂日语的外国游客来讲搭乘巴士是有些困难的。


通常情况下,上车都是从后门上的。上车时,从一个小机器里拾起一张票。有一个数字打印在票上,您将根据它来确定你的车费。司机头顶有一个显示屏显示下一站和该站的日元车票。要确定您的车票,把您票上的数字和显示屏上的数字和车费匹配。


我们不能在停车站以外的地点下车。如果您快要下车时,按墙壁上的一个按钮以便提示司机您想要在下一站下车。下车时,把您的票和正确的车费投入司机旁边的箱子里。若你没有确切的车费,也可以使用兑换机获得小硬币。


当然也有些地区的制度和以上概述不同。最突出的例外是大东京都会区的城市公共汽车,您应该从前门进入,支付单一票费,从后门出口的。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