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爱媛县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7-9 10:33: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石鎚山(いしづちさん、いしづちやま)


交通:从JR松山站乘坐伊予铁巴士3小时土小屋下车


日本爱媛县


石槌山自古已是以山岳信仰闻名的日本七座灵山之一,是由天狗岳、弥山、南尖峰三座山组成。石槌山是西日本的最高峰,巍峨雄伟,极富雄性之美,且四季分明,美景各异,自古以来就被作为圣山而受到崇拜。这里有日本最古老的佛教朝圣路线。石槌山山顶指的是最高峰天狗岳山顶,吸引了众多登山者。弥山有把石槌山奉为本尊的石槌神社,这里也是登山者青睐的地方。


爱媛县综合科学博物馆


日本爱媛县


场地位于新居浜市山区,立体停车和博物馆的场地被高速道路分成两部分。到天象仪楼是利用设于池下的地下通道。这个地下通道上部设有天窗,可以透过天窗和水池看到天空及阳光照射着的、晃动着的水面景象。游泳池设有喷泉,在池底装有内藏300°角强化玻璃线状埋设方式照明,夜间有很好的灯光效果。


【今治(いまばり)】


日本爱媛县


今治是四国第一个开放港口的港口城市,曾是今治藩的城下町(城堡城市)而繁华一时。现在是濑户内海岛波海道的爱媛县方面的起点。这里有今治城和大山祇神社等历史悠久的建筑物,还有可以学习世界宫殿饮食文化的宫殿食文化博物馆等珍贵的设施。这里的毛巾产量位居日本第一,优质的毛巾作为土产非常受游客的欢迎。今治有很多以新鲜鱼类贝类为食材的餐馆。另外,平均每1万人所拥有的烤鸡肉串店的数量在日本的町中也居第一,市内有非常多的烤鸡肉串店。离开今治市区来到山脚下,还可以享受钝川温泉。


瀬戸内島波海道(せとうちしまなみかいどう)


日本爱媛县


濑户内岛波海道是西濑户汽车道的爱称,从广岛县尾道市连结爱媛县今治市,全长约60km。车道用11座桥连接濑户内海上的6个岛屿。其中生口岛、大三岛间架设的多多罗大桥是全长1480m的斜拉桥,号称世界第一长。大岛和今治间架设的来岛海峡大桥是世界最早的三连吊桥,桥索勾勒出优美的弧线。1999年全线开通,各座桥上都设有自行车和行人专用道路,现在已成为岛民重要的交通道路。


日本爱媛县


沿线地方政府面向游客运营出租自行车,设置了13个站点,也可以随地使用。各岛都有独特的景观、历史、文化,可以利用汽车、自行车享受环岛之游。另外,JR山阳本线尾道站和JR予赞线今治站之间(因岛大桥换乘)还有公交巴士运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