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地震:“由衷感谢”台湾慰问 但目前只接受美军援助

作者:凤凰网  来源:凤凰网   更新:2016-4-18 13:1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美军“鱼鹰”运输机首次参与日本地震救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4月18日报道,由于熊本地震的灾情加重,日本政府17日决定接受美军的救灾援助,由美海军陆战队的“鱼鹰”运输机向灾区运送物资。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宣布了这一决定。“鱼鹰”参与日本的救灾行动尚属首次。


隶属冲绳县美军普天间机场的MV-22“鱼鹰”运输机定于18日从山口县美军岩国基地起飞,抵达熊本县的陆上自卫队高游原分屯地后装载物资,随后运往县内的南阿苏村。


报道称,这是“鱼鹰”首次帮助日本救灾。此举旨在凸显日美同盟关系因安全保障相关法得到进一步加强。此外,由于日本陆上自卫队计划在佐贺机场部署“鱼鹰”,美军“鱼鹰”此次参与救灾还有意消除对该运输机安全性的疑虑。


参与救灾的4架“鱼鹰”运输机17日从普天间机场出发飞抵岩国基地。这4架“鱼鹰”今后将以该基地为据点,把熊本县内储备的物资运往灾区。执行救灾任务期间,“鱼鹰”将在停泊于熊本县八代市附近海面的海上自卫队直升机护卫舰上接受燃料补给。


除“鱼鹰”外,美国空军的C-130运输机和美国海军的UC-35运输机也将参与救灾。两架C-130定于18日从北海道的航空自卫队千岁基地起飞,向熊本机场运送自卫队员和车辆。UC-35也定于18日从神奈川县厚木基地向熊本机场运送自卫队员。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