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长野县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7-8 15:32: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松本/白馬(まつもと はくば)】


长野县


靠近长野县中央的松本是保留有古街景的城下町(城堡城市)。被指定为国宝的松本城具有独特的风貌,不同的季节都会呈现出各种不同的美丽景观,是很受人们喜爱的松本的象征。松本民间工艺家具等民间工艺品, 信州荞麦面, 马肉料理都非常著名,近郊还有浅间温泉, 美原温泉等。


白马位于北阿尔卑斯的山脚下,夏季可以登山, 徒步穿越,冬季可以进行冬季运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日本国内规模最大的单个滑雪场——八方尾根滑雪场就在这里,曾经是长野奥运会的赛场。


松本城(まつもとじょう)


交通:从JR松本站乘坐巴士10分钟。门票:大人600日元。


长野县


松本城与姫路城、彦根城、犬山城同为四大国宝城郭之一。


1594年建成的漆黑色天守阁,是战国时代以枪战为前提的天守阁的典型形式,在现存天守阁中是日本最古老的珍贵文物,已被指定为国宝。城周围建成了松本城公园,背靠北阿尔卑斯山的威風凛凛的身姿,不同季节展现的不同表情,因其美丽而成为松本市的象征。


【軽井沢(かるいざわ)】


交通:乘坐JR上越、长野新干线从东京车站到轻井泽车站约1小时20 分钟。乘坐JR东海道新干线从新大阪车站到东京车站约 2小时30分钟。


长野县


轻井泽是具有历史的度假别墅胜地,也是日本屈指可数的避暑胜地。海拔大约1,000m高,所以全年凉爽,与东京相比年平均气温低大约10度。


轻井泽作为避暑胜地和度假别墅胜地的历史可上溯到明治时代。江户时代曾作为中山道的旅馆街繁荣一时,又在明治时代以后衰退,但是1886年加拿大传教士“阿莱克杉达·柯罗夫特·萧”因为怀念故乡苏格兰而在轻井泽建造了别墅,由此开始了作为避暑胜地的历史,为很多传教士、知识分子和文化人所喜爱,作为度假别墅胜地得到了发展。


另外,浅间山近在眼前,周围是云场池、白线瀑布、碓冰岭等自然风光,非常适宜徒步旅行,冬季还可以滑雪。周边还有很多高尔夫球场,是充满各种乐趣的地区。


【石之教堂】


长野县


长野县


长野县


石之教堂又名内村鉴三纪念堂,是建造在宁静森林中的一座独一无二的建筑。它将20世纪初的思想家内村鉴三的思想“只有在大自然中才是真正的祈祷的地方”作为基础,把“石、光、水、绿色、树木”——自然界的五大基本要素全部融入到设计中,体现了“天然的教堂”的设计理念。整间教堂由石头和玻璃相互融合堆砌而组成了大型弧形结构,石头代表了强壮的男性,玻璃则代表了柔和细腻的女性,通过玻璃射入的阳光不仅照亮了整座教堂,而且根据时间的不同幻化出教堂的不同表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