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岛根县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7-9 10:33: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学地理要点カード】 47都道府県の特色-----茨城県


出雲(いずも)平野などで米。出云(いずも)平原等地的大米。


中国山地で和牛 鶏の飼育。中国山地范围和的牛 鸡的饲养。


宍道湖(しんじこ)でしじみ 宍道湖(しんじこ)蚬贝。


隠岐(おき)諸島には後鳥羽上皇や後醍醐天皇が流された 后鸟羽上皇、后醍醐天皇均曾流放于隐岐(おき)群岛。


過疎化,少子高齢化。过疎化、少子高龄化。(既是:人口老龄化,生育率降低)


宍道湖(しんじこ)


交通手段 岛根县立美术馆(东湖畔):从JR松江站步行15分钟


宍道湖绿色公园(西湖畔):从一畑电车湖游馆新站步行10分钟


日本岛根县


宍道湖位于岛根县东北部,通过大桥川与中海相连。


由于是淡水与海水相互混合的汽水湖,鱼虾类非常丰富,特别是蚬贝、银鱼、鳗鱼、公鱼、鲤鱼、鲈鱼、虾等宍道湖七珍是松江的代表美味。其中尤其是大和蚬拥有日本位居前列的捕获量,清晨的蚬贝捕捞成为宍道湖的风情诗。


宍道湖西岸的斐伊川河口附近建成了宍道湖绿色公园。这一带作为大雁、小天鹅等野鸟的越冬地也颇为有名,园内有野鸟观察舍、观察池等,可以轻松地体验观鸟之乐。


松江城 (まつえじょ)


交通手段 从JR山阴本县松江站乘坐巴士10分钟


门票 成人550日元


日本岛根县


松江城由出云松江藩第一代藩主堀尾吉晴于1611年修筑而成。5层6重的天守阁为日本现存12处江户时代以前修建的天守阁之一。外壁采用涂成黑色的护板,内部有投石口、枪眼等,比起豪华气派更注重实战。松江城周围修建了城山公园,以樱花闻名,每年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


由志园(ゆうしえん)


交通手段 从JR松江站乘坐公共汽车,从JR境港站乘坐公共汽车


门票 600日元


日本岛根县


位于松江市的大根岛是日本第一的牡丹产地,同时也是日本著名的高丽参产地。大根岛中部有一片回游式日本庭园——由志园。


这片位于山体背面的最大的庭园,面积达3万㎡以上,春季的牡丹、樱花、杜鹃花,夏季的蝴蝶花、绣球花,秋季的紫薇、红叶,冬季的冬牡丹、山茶花,一年四季都可以观赏到美丽的植物。 在欣赏完美景以后,还可以在餐馆享用使用高丽参和当地食材烹制的乡土料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