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7.3级 日本再次发生强震

作者:佚名  来源:it168.com   更新:2016-4-17 19:35: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新华社日本熊本市4月16日电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日本九州16日凌晨发生7.3级地震。日本广播协会报道说,目前已造成至少41人死亡、2000多人受伤。尚无中国公民遇难或受伤消息。


日本气象厅早先消息说,当地时间16日1时25分(北京时间0时25分),日本九州熊本县熊本市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此后,日本气象厅将震级修正为7.3级。


日本气象厅在地震后发布海啸警报,不久即解除海啸警报。


截至16日17时,当地已发生30余次4级以上余震。据熊本县政府统计,本次地震造成逾1700栋建筑整体倒塌或半倒塌,其中,西原村超过1400栋,阿苏市超70栋。由于不少地区仍未统计完毕,倒塌建筑数量很可能进一步增加。


据当地警方介绍,截至11时,已接到约450次求助电话。据熊本县政府统计,截至14时,全县有约9.17万人在680多个避难所避难。


因航站楼在地震中受损,熊本机场16日全天关闭,何时恢复尚不可知,各航空公司已取消所有航班。此外,九州地区新干线全线停运。熊本、福冈等地多个汽车制造企业已告停工。九州境内核电站未见异常,九州南部川内核电站仍在运行。此外,熊本县阿苏神社等多个国家重点历史文化遗址在地震中不同程度受损。


目前,灾区不少道路因山体滑坡和路面开裂无法通行。截至17时,熊本县以及受到地震波及的大分和宫崎两县仍有约10.9万户停电,熊本市等地有约10.7万户停气。截至15时,熊本、大分等地42万户停水。


中国驻福冈总领馆16日证实,20名受困于日本地震灾区的中国游客已被全部救出。据了解,16日凌晨熊本县发生强烈地震后,一个20人组成的中国旅游团被困当地一家温泉旅馆。总领馆得知后,紧急和日本有关方面取得联系。经协调,日方用直升机将20名受困游客救出。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6日就日本熊本县发生强烈地震答记者问。陆慷说,中方关注日本九州地区地震灾情,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中方已向日方表达慰问。


中国留学生 积极参与救援


据日本媒体4月16日报道,日本熊本县16日再次遭受强烈地震袭击,地震导致部分民众被埋,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们积极参与到当地的救援活动。


报道称,熊本县16日凌晨发生的强烈地震导致东海大学阿苏校区的10多名学生被埋建筑废墟下面,消防员和获救的男学生们拼命在已经变形的建筑下搜寻生还者。


来自中国的留学生积极参与救灾活动,现场一名中国留学生紧握仍被困在废墟中的同学的手,不断用言语鼓励。(忠国)


赴日本九州机票 可免费退票


16日上午,东航、南航、国航分别发布公告称,近期前往日本九州的旅客,可办理免费退票。


南航发布通知表示,旅客于4月14日(含)前预订出行日期在4月15日至4月22日间, 由中国境内飞往日本福冈的南航机票,可办理免费退票或改签。


东航发布通知表示,出票时间在4月15日前的,由东航,上航前往日本福冈,长崎,鹿儿岛的三个航点,且旅游时间在4月30日前的机票,可办理免费退票或改签。


国航发布通知表示,4月15日零时(含)前,预订4月15日至4月30日间,由中国境内飞往日 本福冈的国航机票,可办理免费退票或改签。(法苑)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