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再遇强震 又遭火山喷发

作者:佚名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更新:2016-4-17 19:35: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再遇强震 又遭火山喷发)


这次7.3级地震是近日系列地震的主震 至少已致32人遇难超过2000人受伤


小方久子(音译)怎么也没料到,自己躲过14日晚的那场地震,却还是被16日凌晨的强震生生“赶”出家门。坐在公园的简易蓝色塑料布上,这名61岁的老人心有余悸,“我们没法待在家里……太可怕了。”


能量释放是14日地震的22倍


日本西南部九州岛熊本县熊本市当地时间16日1时25分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大约12公里。按日本气象厅的说法,这次地震是近日一系列地震的主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说,就能量释放而言,最新的这场地震是14日晚那场6.5级地震的22倍。


日本广播协会报道说,目前已造成至少32人死亡、超过2000人受伤。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说,政府将派遣2万名自卫队员前往震区救灾。此前一天,就6.5级地震震后搜救事宜,菅义伟说政府将调派1600名自卫队员赶赴现场。


屋漏偏逢连夜雨


16日地震发生后,九州岛阿苏火山当地时间早晨8时30分发生小规模喷发,浓烟腾起约100米高。


阿苏山位于熊本县东北部,是日本最活跃火山之一,也是游客徒步旅行的圣地。它由5座火山组成,最高的海拔1592米。去年9月,阿苏山的一个火山口突然喷发,喷出的浓烟高达2000米。


现阶段,日本气象厅仍把阿苏火山的警戒级别维持在2级。只是,气象厅官员没有把火山喷发与地震直接关联。


大量公路受到不同程度损坏;熊本县机场一处天花板在地震中坠落,机场暂时关闭,尚不清楚航班何时恢复。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原定16日前往九州岛视察救灾工作,但这一行程随后被取消,改为在首都东京召开应灾会议。官方没有解释安倍为什么取消此次行程。


日本原子力规制委员会说,16日的地震发生后,九州岛境内核电站未见异常。出于安全考量,原定16日在灾区及周边地区举行的一些体育赛事全部取消。更多大型企业将继续停工。此外,熊本县阿苏神社等多个国家重点历史文化遗址在地震中不同程度受损。


刘红霞(据新华社专特稿)


日本地震中被困的20名中国游客获救


据新华社东京4月16日电中国驻福冈总领馆16日证实,20名受困于日本地震灾区的中国游客已被全部救出。据了解,16日凌晨熊本县发生强烈地震后,一个20人组成的中国旅游团被困当地一家温泉旅馆。总领馆得知后,紧急和日本有关方面取得联系。经协调,日方用直升机将20名受困游客救出。


截至目前,尚无在日本的中国公民在地震中遇难或受伤的消息。


作者:沈红辉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