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日本熊本强震致多座国宝级文物建筑被毁

作者:佚名  来源:央广网   更新:2016-4-18 13:1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报道,从14日晚间至16日凌晨接连发生的两次大地震,到目前已致日本熊本县内41人丧生。与此同时,地震导致的受伤人员已累计近千人,其中重伤者190人。


据悉,熊本县在外避难者仍然有将近10万人,连续强震造成灾区大量房屋、建筑倒塌或受损,目前还没有较为完整的数字发布。据悉,仅西原村一地,就有340多栋房屋全毁,有上千幢房屋半毁,损毁建筑中还包括多座日本国宝级的文物。


有消息显示,目前灾区仍然有人员被埋在倒塌的建筑内,更有不少人受困,处于“孤岛状态”。此外,在地震受影响严重的熊本和大分两个县,超过42万户断水,约10万户停电。地震造成的直接灾情还包括多座桥梁坍塌、列车出轨、铁路干线全部停摆、高速公路寸断、山体塌方和落石频发等等。


气象预报显示,今天有可能大雨甚至是暴雨。由地震引起的地盘松动很可能引发泥石流、土石塌方之类的严重次生灾害。对此,有关方面已经向更大区域内的当地居民发出避难警告。


日本政府昨天傍晚举行非常灾害对策本部会议,指出灾区即将到来的大雨将令救灾变得更加困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指令,要更为细致应对,将出动25000人参与救援。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