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熊本再次地震 日本为何频频地震

作者:佚名  来源:heduwang.com   更新:2016-4-19 11:2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边缘,这一全长4万公里的地震带像一个巨大的环,围绕着太平洋分布。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地球上最主要的地震带,板块移动剧烈。它集中了全世界80%以上的浅源地震、几乎全部的中源和深源地震。


从板块构造来看,日本正好处在太平洋板块和亚欧板块的交界处,太平洋板块俯冲到亚欧板块下方,这种地质剧烈变动的地区极易发生地震。


2009年8月11日,日本东海地区位于静冈县附近的骏河湾发生里氏6.6级地震,引发微弱海啸。2008年6月14日,东北地区发生里氏 7.2级地震,造成17人死亡,6人失踪。2007年3月25日,石川县能登半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7.1级地震,造成1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同年7月 16日,新潟中越海域发生里氏6.9级地震,造成15人死亡。


4月16日凌晨,日本九州发生7.3级地震,据日本媒体统计,已经造成至少15人死亡、逾千人受伤。而日本九州14日晚发生的6.5级地震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950多人受伤。


4月18日报道,北京时间下午7时42分,日本熊本县再次遭到里氏5.8级地震袭击。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