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兵库县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7-7 11:3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学地理要点カード】


47都道府県の特色——兵庫県


明石市には標準時子午線(東経135度)が通る。


日本标准时间东经135度线贯穿该明石市,被誉为“日本时间的故乡”。


兵库县


大都市向けに野菜や畜産物(但馬牛)。


向大都市供应蔬菜与肉类。


但马牛是黑色和牛中最著名的品种,原产于兵库县北部,肉质良好,成为日本三大和牛:松阪牛、神户牛肉、近江牛的本源牛。


瀬戸内海でのりの養殖(全国1位)。


濑户内海的海藻养殖业居全国第一位。


阪神工業地帯(神戸·尼崎市)


阪神工业区。


该区以大阪和神户为中心,大阪和神户的港口是日本最大的贸易港。工业以造船,车辆。机械,钢铁为主。 尼崎市地处阪神工业区,以前这里有工都之称,重工业密集,污染严重,现在则有明显改善。


神戸港は日本一のコンテナ貨物取扱量。


神户港是日本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也是世界十大集装箱港口之一。


国際色豊かな神戸市。


富有国际色彩的神户市。


【神戸「こうべ」】


兵库县


神户是代表关西地区的三大城市(大阪·京都·神户)之一。


位于面临濑户内海的兵库县东南部,是一座于1868年开国后不久向海外开放的港口城市,有着悠久的历史。


面临神户湾的海湾区分成美利坚公园和临海乐园两个区域,已成为以港塔等乐园代表设施闻名于世的观光胜地。


因早期开放港口的同时,引进了外国文化的缘故,整个城市充满着异国风情。不仅可以亲身体验以异人馆之街闻名内外的北野和日本三大中华街之一南京街等各种各样的文化气氛,也可以品尝到各国的美味佳肴。


神户是个到处充满着历史气息的古老城市,又是一个关西地区的领先时代潮流的发源地,拥有着时尚而美丽的面貌。


神户港塔「こうべポートタワー」


兵库县


交通:从JR、阪神电铁元町站走路需要十五分钟。从神户高速铁道花隈站走路需要十五分钟。从市营地铁海岸线Minato元町站走路需要五分钟。门票:高中生以上600日元


神户港塔建在面临神户港并集聚了海洋博物馆和酒店等设施的美利坚公园内,是用于展望的一座观光塔,又是神户的地上标志。红色的塔体是以导管结构建造成,其鼓形(日本乐器)曲线甚美,从1963年建设完工以来多次受到了建设奖。


鲜红的外观被灯光映照出美丽的形态,和与此相毗邻的神户海洋博物馆的白色外墙形成鲜明的对照。


南京町「なんきんまち」


兵库县


交通:JR元町站南侧。无门票


南京町是位于神户市中央区元町通与荣町通之间一个狭窄区域的俗称,也是南京町商店街振兴组合的注册商标。为一个充满中国风味的唐人街。与横滨中华街、长崎新地中华街并列为日本三大中华街。在东西宽约200m、南北长110m的范围内,集中了100个左右的店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