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2016日本地震 >> 正文

灾难来袭时不再有人被遗忘,日本将全面扩大卫星通讯

作者:佚名  来源:technews.cn   更新:2016-4-18 14:3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551051993_1b684124e4_z-624x441


日本频繁的天灾,让这个国家随时得提高警觉,发展出全世界最先进的天灾预警与救灾系统,但 311 地震海啸发生当时东北受灾区全面失联,让这个以高科技为傲的日本政府手足无措,在惨烈教训后,日本政府计划扩大全卫星通讯网络,要在一般通讯系统被天灾破坏时派上用场。


《日经新闻》报导,有些 GPS 卫星可以在生还者、直辖市与其他团体之间传输文字数据,日本政府计划扩大卫星建设,主要是避免 311 地震海啸发生时完全失联的状况。当时灾难摧毁 2.9 万个移动通讯基地台,以及 190 万个固定电话,让政府很难掌握当地状况以及协调救灾团体。


从上次经验后,日本政府准备在日本卫星增强计划下,继 2010 年发射第一颗名为 Michibiki 卫星之后,再发射三组卫星。第一代 Michibiki 已经本地球轨道上,弥补美国国防部运作的 GPS 卫星不足之处,日本预计在 2017 年上半年到 2023年,发射三组 Michibiki 卫星。


而日本卫星计划将让日本拥有自己精确的 GPS 系统,但是卫星也可以作为中继站,日本政府可以用来将受灾户的手机链接日本气象厅、市政办公室、医院、其他组织的终端资料,不用经过地面的通讯系统。


但通讯仅限制文字资料,当生还者提出呼救,资讯会透过卫星传送到指挥中心,接着讯息会被传送到当地官方与救援人员。卫星网络也可以提供偏远地区个人地震警告与疏散建议。


虽然现在不是每个人都有手机与其他设备可以接上卫星,但是日本政府认为这只是时间问题,预计在 2018 年开始进行测试。 今年秋天和歌山县将开始进行海啸与地震下卫星系统的可行性测试,县政府将会透过卫星当中的路由器,联络疏散中心。


日本政府希望全面扩大卫星系统,让救援系统能够在大灾难发生时正常运作,当天灾袭击时不再有人被遗忘。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