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岐阜县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7-9 10:2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温泉乡由5大温泉组成


北阿尔卑斯正下方的、大自然所厚爱的新穂高温泉;


温泉乡的基点、具有家庭气氛的栃尾温泉;


位于奥飞騨的中心、一派热闹景象的新平汤温泉;


令人感到时光倒流、充满怀旧气氛的福地温泉;


自古作为温泉乡的要冲得到发展、风格独特的平汤温泉。


飞騨古川 (ひだふるかわ)


交通手段 JR高山本线飞騨古川站


岐阜县


与高山相邻的岐阜县北部 飞騨地方第2的街道,飞騨古川。两处都被称为小京都,颇有人气,在飞騨古川,可以感受到在高山没有的幽静氛围。格子设计的商家,白壁土藏林立的街道,与周围建筑和谐交融。街道上有日式蜡烛的老字号、小酒馆、剪纸工房、古道具屋、美术馆等,水路中更聚集着大群的鲤鱼,小小的街道,精彩美妙之处比比皆是,数小时转眼即过。


白川乡


岐阜县


白川乡的荻町合掌村村落坐落于沿庄川一处海拔约500m的平地上。荻町合掌村村落规模壮观,南北长约1.5km,东南最大约350m,除合掌型民居之外,其周边的建筑物及景观也一起被列为了世界遗产。漫步于白川乡的村落内和俯瞰村落全貌是白川乡观光的两大亮点。走在村落里,可以近距离地观察各个民居并且感受当地人们的生活,同时还可以饱览被群山包围的丰富的自然田园风光。如果想远眺村落的全貌,可以站在观景台上,欣赏村落与大自然和谐之美,远眺时多注意观察民居之间的位置安排以及根据地形的朝向,就会对合掌村村落有更深的了解。拥有114栋合掌型民居的荻町合掌村村落至今仍有六百多人在此居住,因此在参观游览时需要注意相应的礼貌礼节。


馬籠宿(まごめじゅく)


岐阜县


过去连接东京与京都的道路─中山道。这条道路沿途有许多宿场町(驿站城镇),马笼宿也是其中之一。与妻笼宿并列,荣获米其林绿色指南一颗星评价,为日本代表性观光胜地。马笼宿地形险峻,日本全国罕见。据传因道路险峻,马儿很难越过,旅人不得不将马留在驿站,因而得名「马笼宿」。道路上铺有石板,两旁则是有格子窗的民房、资料馆、茶屋、土产店等,让人遥想日本江户时代的建筑物栉比邻次。为长良川增添气势和美感的是耸立在后的金华山。这对“山水”绝配已成为岐阜市的象征。整座山体郁郁葱葱、生机盎然,山顶的“岐阜城”是日本战国时代着名武将织田信长的居所。岐阜名称的由来也与此有关,与中国也大有渊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