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地理 >> 日本城市 >> 其他 >> 正文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岐阜县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7-9 10:2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郡上舞(ぐじょおどり)


岐阜县


春季高山節(はるのたかやままつり)



每年约有30万人以上穿着夏季单和服、木屐从日本全国各地聚集到此。观光客、当地居民都群聚起舞,乐趣无穷,因此有种说法是郡上舞必须「实际跳」而非「参观」。


7月中旬~9月上旬间,举办约30个晚上,最高潮的通宵狂舞则在8月13日~16日的4天间举办。


猴宝宝(さるぼぼ)


岐阜县


没有五官,穿着和服的玩偶"猴宝宝"意思是"带来幸福的小猴子",过去,做长辈们的为了祝愿儿孙幸福成长,都会亲手缝制一个猴宝宝给自己的孩子,保佑他们平平安安,现在“猴宝宝”可是这里的一大名物。


原本的猴宝宝是只有红色的,后来发展出来各种颜色,每个颜色都有不同的祝福。


红色是最基础、最原始的款式,是祈求幸福的颜色,;


黑色是以毒攻毒,保你衰气一扫光;


粉红色是祝福爱情如意;


黄色当然是代表财运亨通;


蓝色是保你学业进步;


绿色代表祝你身体健康;


紫色是成功运的。


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猴宝宝是没有五官的,这是为什么呢?看到了几种说法:


一种是说因为猴宝宝当初只是妈妈给孩子的玩偶,孩子们终日与猴宝宝为伴,妈妈于是灵机一动将猴宝宝作为护身符,但传统上护身符是圣物,不应有生物的形象,所以做猴宝宝的时候就把五官都去掉了;另外一种说法是猴宝宝的表情其实是多变的,随着我们的心情而改变,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不管是何种原因,没有五官成为猴宝宝的一大标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地理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地理:

  • 下一篇地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熊本熊漫画赈灾活动继续扩

    日本最大 新宿巴士站启用

    你知道吗? 日本其实比英国都大

    日本2015年理想移居地排名长野

    盘点全球最让人胆颤心惊的桥梁

    日本地理基础知识之千叶县

    广告

    广告